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吧】高校老师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影响,撤销教师资格!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03   浏览:
【字号:

海南大学9月2日通报,8月28日,该校季某因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撤销季某教师资格,将其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降低其岗位等级。此前,有报道,一则网传视频显示,海口市一男子在核酸检测时,不配合佩戴口罩,并将所携带物品放置核酸检测桌上,被医护人员制止后指责威胁医护人员。海口警方表示,该男子已被海口警方依法作出拘留10日处罚。

8月29日20时41分,海南大学发布情况通报称:“8月28日,我校教师季某在其居住小区参加核酸检测时,不配合核酸检测并指责威胁医护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学校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报道:8月28日,一男子在核酸检测时因不配合佩戴口罩并指责威胁医护人员被海口警方依法作出拘留10日处罚。8月29日,有消息指出,该男子疑为海南大学一名老师。当天19时45分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致电海南大学核实情况,该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获悉情况,需了解后再回复。

从网传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该男子在核酸检测时,不配合佩戴口罩,并将所携带物品放置核酸检测桌上,被医护人员制止后指责威胁医护人员。涉事男子随后被警方传唤至派出所,经民警严厉批评及教育后,男子也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并向医护人员作出道歉:“因我昨天下午不理智的行为、不文明的行为,向尊敬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的歉意。”

警方提醒: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疫工作,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来源/每日高教要情 党委宣传部综合)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学习吧】BA.5传播力超强!12小时即可排毒!这样戴口罩才有效
下一条:【学习吧】科学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