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吧】BA.5传播力超强!12小时即可排毒!这样戴口罩才有效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05   浏览:
【字号: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当前
深圳市本轮疫情中阳性个案
主要感染的是隐匿性和传播力更强的
奥密克戎BA.5进化分支

有研究表明,BA.5病毒亚型被吸入上呼吸道后,只要几分钟就可以跟细胞紧密结合,进入细胞内。一旦进入人体上呼吸道细胞,病毒就开始在细胞内以指数级的速度复制,基本在12-24小时之后,病毒就会有成熟的颗粒释放出来,也就是通常说的开始排毒。这时候就会形成气溶胶,在打喷嚏、呼吸及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被感染,所以感染过后的潜伏期是比较短的。

正是因为潜伏期比较短
所以要以快制快
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
由于BA.5病毒亚型的隐匿性
以及传播速度较快
所以这段时间一定是要减少聚集
避免扎堆,坚持扫码测温
正确佩戴口罩
佩戴4小时后需更换
戴口罩,真的很重要!此前,深圳就发生了多起因未正确佩戴口罩引发的交叉感染事件。


未正确佩戴口罩

距离1米逗留后被感染

7月2日,据福田区疾控中心消息,病例因未正确佩戴口罩,引发了一起交叉感染事件。这起事件主要源于确诊病例A和病例B的两种错误行为:吐痰时未用纸巾包裹、未科学佩戴口罩。

一则监控视频还原了交叉感染事件发生的全过程。

视频显示,一天下午,确诊病例A路过某生活超市门口时,向旁边的垃圾桶吐痰后离开。一分钟后,病例B和两名好友来到该生活超市买菜,并在距离垃圾桶一米左右的位置,徘徊了大概一分钟。


通过监控看到,当时身着白衣的病例B有戴口罩,但佩戴不正确,整个鼻子已经裸露在外。

随后,病例A确诊。两天后,病例B也确诊感染。经福田区疾控中心流调结果显示,两人属于同一传播链,而与病例B同行的二人在正确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没有被感染。


配合防疫首先应做到

正确佩戴口罩

据了解,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戴口罩不仅可以降低飞沫量,也可以防止自己无意中接触或吸入他人的飞沫,从而有效地遏制病毒的感染、传播与扩散。

口罩虽小,意义却非凡。做好个人防护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每位市民共同守护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的最好方式。

用错口罩,等于没戴
普通公众哪些场合需要戴口罩?
怎么戴才有用?
一张图教你!


快转发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一起佩戴好口罩

保护你我他!

(来源/东莞疾控 党委宣传部综合)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新时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述评
下一条:【学习吧】高校老师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影响,撤销教师资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