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科学出版社《药理学》案例版(3版)教材,我校鲁澄宇教授续任第一主编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8-26   浏览:
【字号:

8月18日下午,由我校鲁澄宇教授担任第一主编,科学出版社规划教材《药理学》案例版(3版)编委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科学出版社、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和广东医科大学等32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鲁澄宇教授主持。

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分社李国红社长代表科学出版社祝贺《药理学》案例版(3版)教材编委会顺利召开,同时李社长重点汇报了在医学教育改革和课程思政改革背景下,国家教材建设的新形势以及对教材规范编写的新要求。李社长对《药理学》案例版教材编写提出新希望,期待编出高质量、高品质的精品教材,评选“十四五”国家级规范教材。

鲁澄宇教授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委组成、教材编写分工、以及教材编写新要求。重点提出第三版药理学要在章节内容安排上适当减负,但减负同时在药物新作用机制以及老药新用途方面需要做加法,补充经过实践检验的部分新药、完善部分药物的作用机制,需要考虑现在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如疫苗,抗体等按需要选择性补充进入教材,以及案例重新梳理、数字资源建设中名师讲案例录微课板块、课程思政相关内容、虚拟课程教研室建设等方面需要编委们集思广益。接着,各位编委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教材责任编辑李植老师采用PPT,在教材编写的政治要求、思政元素选择、课程思政知识点、学术语言要求、数字配套要求、书稿基本要求、案例要求以及格式体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理学》案例版教材编写规范。

据悉,案例版教材是科学出版社重点建设的系列教材。其中,《药理学》案例版教材是我校参加的科学出版社案例版系列教材中的主编教材,其中第一版和第二版由我校吴铁教授(已退休)任第一主编。第三版教材编委会由国内31所高校的42位专家组成,教材由我校鲁澄宇教授任第一主编、广东药科大学臧林泉教授任第二主编,副主编分别由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教授、北京大学杨宝学教授、吉林大学洪铁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张海港教授和湖北医药学院李飞教授担任。除此之外,我校是编委人数最多的高校:药学院崔燎教授、刘钰瑜教授、徐道华教授和左长清副教授担任编委,左长清副教授兼任教材编写秘书。(文、图/左长清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李群芳】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民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巡视校园及检查部署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