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吧】学会自我保护,牢记鼠疫防治知识!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21   浏览:
【字号:

7月19日22时许,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鼠疫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公告,该区确诊一例区外输入性原发性鼠疫(腺鼠疫)病例,全文如下: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鼠疫疫情工作

指挥部公告

(第1号)

2022年7月19日,我区确诊一例区外输入性原发性鼠疫(腺鼠疫)病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鼠疫控制应急预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22年7月19日23时起,启动鼠疫疫情防控四级应急响应,全力救治患者,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传播、不扩散。

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详情:

2022年7月19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患者刘某某(男,45岁,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牧场,职业为牧民),7月12日9时左右,患者自觉发热、乏力、意识不清、水样便腹泻,自内蒙古返回银川,就诊于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7月13日11时左右,就诊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7月14日就诊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7月19日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当日确诊为鼠疫病例。


目前,按照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相关地区和单位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涉疫区域和人员采取了严格的分类管控措施,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种人类历史上最凶悍的传染病—鼠疫。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小大夫漫画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校院协同人才培养特色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们开班啦!直击莞城街道暑期托管班首日现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