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校院协同人才培养特色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2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校院协同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打造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院班子经过前期调研、依托各教学医院重点学科,拟在校院协同的8家教学医院开设人才培养特色班,开设急危重症护理、泌尿外科护理、肿瘤内科护理、新生儿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助产护理6个特色。历经半年的筹备,于2022年5月28日正式启动特色班开班仪式。为更好推进工作,确保9月份如期开班,7月9日护理学院召开线上、线下人才培养特色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科研科科长、各教学医院主管教学的院长或主任、特色班组长、副组长、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红赞副院长主持。

8家教学医院特色班组长从特色班建设思路、理念、教师团队搭建、教材选用、课程内容选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特色班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刘琼玲院长对各教学医院大力支持学院教学工作,并积极参与和推动特色班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特色班人才培养目标、开设课程、内容选择、教学大纲制定等方面给予建议,相信经过校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造出我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随后,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校院协同人才培养特色班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发展特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整合学院和教学医院资源服务人才培养,有利于构建我院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特色班的学生所学到的知识,能为他们日后选择发展专科护士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相信在学院教师和各个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校院协同人才培养特色班的能顺利开班并达到预期的成效。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梳理了并解决了人才培养特色班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特色班的发展路径,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参会人员的共识,有利于推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办好校院协同人才培养特色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刘琳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喜获4项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
下一条:【学习吧】学会自我保护,牢记鼠疫防治知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