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们开班啦!直击莞城街道暑期托管班首日现场
作者:   来源:李群芳   发稿时间:2022-07-1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课后托管服务的重要指导,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7月18日,莞城街道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在莞城平乐坊小学正式启动。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鲁澄宇、药学院团委书记刘镛,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张永红、莞城司法分局局长严小艳、莞城应急管理分局局长李杰华、莞城垃圾分类办负责人王凯、莞城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泉先,莞城少年宫主任梁伟强、莞城社区法律顾问吴晶莹律师,莞城平乐坊小学校长林的萍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莞城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泉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暑期托管是国家、省、市和街道重视的一项工作,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并强调在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时,要丰富托管学生的课程、保障托管学生的安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随后,莞城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吴晶莹进行“学法用典,典亮生活”普法教育讲座,通过民法典基础知识、民法典编撰历程、民法典构成及总则编1-5章热点解读等版块切入,由浅入深为广东医科大学“莞香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团32名队员和东莞市莞城平乐坊小学4个班共195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学法用典专题讲座。

最后,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鲁澄宇以《辨“食”人参》为主题开讲“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的示范授课,讲座将课堂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真假人参、人参在不同阶段所呈现的基本特征及其药用价值等,别具特色的课程教学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据悉,“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由广东医科大学“莞香文化”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与莞城暑期托管服务对接,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地参观、视频制作、课程教学等形式,将学习中医药文化纳入特色教学内容,向青少年传授中医药文化知识及应用技能,进一步增进了青少年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推广中医药健康理念,提升文化自信,助力健康校园、健康东莞的发展。(文/李群芳 谭桂坚 图/吴苑莎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学习吧】学会自我保护,牢记鼠疫防治知识!
下一条:学校党委2022年度上半年巡查工作第一巡查组巡查科技处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