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七一听红色故事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1   浏览:
【字号:

6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召开之际,研究生院党支部参加了“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中国农运领袖彭湃烈士之孙、中国首艘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之子,现担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彭浩担任主讲人。


报告会上,彭浩副会长回顾先辈红色故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的祖辈和父辈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彭浩作为彭湃烈士的孙子、彭士禄院士的儿子,根据切身体会父辈教育的经历,从后辈的视角生动地还原了英烈的形象,并通过展示史料图片和播放红色经典大型音乐剧《少年彭士禄》等片段,深情地阐释了革命先烈在烽火岁月中的家国情怀。

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听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两代海归人献身救国、报国的红色故事,我们深切体会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中华儿女兴国、强国的理想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文/成晓燕 图/袁嘉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研究生院】
上一条:医工融合新局面——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结对帮扶
下一条:情系红土,科技兴农——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开展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