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情系红土,科技兴农——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7-01   浏览:
【字号:

“农业科技人员最大的价值就是能够用他的双手,为农民增收致富,为农业实现丰收......”

为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6月29日,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交流学习。学院湛江校区病生、生理教研室及生理科学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受邀参加。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简称:南亚所)产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欧雄常首先介绍了该所历史。南亚所是国家农业农村部直属单位,现已建成集科研、科普旅游、开发一体化综合性研究基地,拥有教育部、农业部等19个科技创新平台。自诞生之日起,该所就肩负着打破帝国主义对我国橡胶战略物资的封锁、维护国家战略物资供应的重要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南亚所的前辈们屡建功勋,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用“浑身泥土味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才是农民需要的”精神激励着新一代南亚所人,取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还扶持徐闻、化州、攀枝花等多地农业增产创收。

随后,欧雄常书记和支部委员欧阳红军一起带领大家参观了名贵树种园地和国家荔枝良种试验基地,并现场展示了科学育种、采摘、保鲜等研究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南亚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三农等扶持地方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同样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教育者、科技者,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师德为范、明树人责任之道,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育人大先生。

本次南亚所交流学习党日活动,是丰富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的有益尝试,是“双带头人”发挥头雁作用推进科室与支部双融双促的有益尝试,增强了教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文/徐明锋 图/欧阳红军、林春燕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七一听红色故事党日活动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