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人事、人才与分配制度改革”深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9   浏览:
【字号:

6月28日,学校召开“深化人事、人才与分配制度改革”深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学校各单位(部门)干部代表、教师代表、科研人员代表、教辅人员代表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同志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不断深化和推进机制体制改革,今年是学校“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年”,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是学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铺路石”,是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教职工获得感的“催化剂”,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全面推动了定编定岗定责、岗位聘任、绩效分配、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系列制度的改革,不断深化和完善各项人事人才制度,各项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在各单位(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取得比较好的进展,召开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通过座谈调研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听取建设性的思路和意见建议,寻求破解之道,不断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进一步提高各项改革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聚焦改革突出问题,围绕学校近年来人事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表示,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符合学校发展需要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势在必行,正当其时;人事人才制度实施意见符合实际、考虑全面,找准了关键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同时,就定编定岗定责、岗位聘任、职称评审、人才评价、绩效分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刘新光副校长、罗辉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吴柱国都一一回应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大家提出的有建设性的意见融入下一步的改革。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东医人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长远发展的关心,对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最后,罗辉副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凝聚深化改革的高度共识;要加强领导,以学校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制度的改革,在行动上形成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找准改革的重点,在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上达到有机统一;要深入调研,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集聚全校智慧,使改革举措充分体现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在维护和保障教职工权益上取得实效。(图文/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事处】
上一条:机关党委党建研究工作坊揭牌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共谱卫生事业华章——第二临床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