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建研究工作坊揭牌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发稿时间:2022-06-30   浏览:
【字号:

6月29日,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坊成立仪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出席会议并为工作坊揭牌,标志着以党建研究为手段,机关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赖焱烽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从机关党委实际出发,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谋篇布局,绘制党建研究新蓝图

会上,对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坊有关事项作说明,对工作坊研究方向、研究任务、研究步骤、研究成员等作出具体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为机关党建工作坊揭牌并作讲话。他对成立机关党建工作坊的举措表示肯定,对机关从事党建研究工作的优势和基础作出分析,并对机关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深刻领会规律,勇于自我革命,绘好党建研究新蓝图,以机关党建研究为抓手,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寻求突破,大胆尝试创新,全方位、全系统梳理机关党建工作;第二,强化“四种思维”,精准寻找契合,用好党建研究工作法,要时刻以“四种思维”为指导,用历史思维看发展,用战略思维找立足,用辩证思维看问题,用系统思维做谋划;第三,找准发展定位,聚焦服务大局,开创党建研究新局面,突出研究重点,把党建研究聚焦到学校发展中,汇聚干部队伍,把工作坊作为党员干部思考、创新的阵地,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工作坊的现实意义。

实操抓手,掌握党建研究工作法

工作坊成立后,第一场专题培训随之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卓带来题为《如何开展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辅导报告,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主要内容、把握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方法三大维度出发,系统的阐述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机关党委也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开端,在党建研究能力提升方面尝试更多的探索。



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坊是对“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更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全新探索。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坊成立了三个小组,以育人机制育人体系、组织育人思想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三个研究方向。机关党委重点抓好一批调研、办好一场报告、开展一次研讨、汇编一批文章、举办一个竞赛“五个一”,将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坊建设成为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研究问题、推动发展的平台。(文、图/机关党委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机关党委】
上一条:【奋斗者·正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下一条:学校召开“深化人事、人才与分配制度改革”深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