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李清华教授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4   浏览:
【字号:

6月22日晚,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教授通过腾讯系统线上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医科院校外语专业发展--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论坛讲座由杨劲松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和校外专家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杨劲松院长对李清华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专门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清华教授从医科院校英语专业现状、医科大学为什么要办医学英语专业、医学英语专业的困境、医学院校英语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对国标和指南的解读,让我校英语专业老师更加了解医学院校办英语专业的方向,如何把握机遇,如何砥砺前行等。李教授还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很多好做法,尤其是三个一流的发展目标,生存之基、发展之本、跨学科的新文科分析等,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正在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李教授还从研究方向的选定、研究方法的掌握应用、论文的发表等方面探讨了成功开展学术研究的策略,对如何立足学校实际和校内优势资源发掘特色选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聆听李清华教授的讲座,大家都觉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感叹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这两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MTI成功申报,尤其是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成功,国家社会课题获得零的突破,硕果累累,这都是我校教师学习的榜样。

杨劲松院长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社会的发展对创新性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高校,需要对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进行培养,广大教师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究、论文撰写、案例实录、调查报告等科研活动,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杨院长认为,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搭建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发展进步。(文/徐林军 梁楹 图/梁楹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条例》 悟精神 明职责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黄遵楠教授当选市留联会理事会副会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