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条例》 悟精神 明职责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6   浏览:
【字号:

6月23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讲党课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条例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杨海云书记主持。

杨海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金砖国家合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的重要作用,鲜明论述金砖国家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力量的共同追求,是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性指引。”

杨海云书记以《学党章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组织大家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总遵循,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她指出全体党员都应该在自觉主动学习上下功夫,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用党章对照检视、涵养初心、升华党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锤炼党性,把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官成浓院长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发言,他在讲课中说道:“该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从学院和专业实际,主动进行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临床医学专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打造一流的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的思想,为学校和国家卫生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丁喜生副书记带领大家解读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肌体的细胞。起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几个要求:一是明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结合党支部成员专业类型特点,进行针对性的活动开展,以党建促进专业工作建设。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新发展党员应该要慎之又慎,坚持新时期党员标准,严格把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三是需要做到组织生活规范,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有力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更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杨海云书记就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总结讲话。她针对本次专题学习谈了三点感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党内条例的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规范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模式,发挥堡垒作用,以先进模范党员案例事迹为内容,发扬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谨记党员身份,在学习工作中主动发挥旗帜作用。二是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下功夫,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三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特色,整合专业资源,发挥课程思政核心作用,提升育人实践能力,进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一流医学人才而不懈努力。”(文/韩志远 图/唐志凤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同心所向 团结奋斗 携手未来 | 广东医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履新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李清华教授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