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从新中国伟大抗疫成就谈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丁元林副校长给联系班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4   浏览:
【字号:


6月22日下午,丁元林副校长以“从新中国伟大抗疫成就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联系班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统计学12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课,充分展示了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丁元林副校长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为出发点,从新中国伟大抗疫成就的视角,给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政课堂的第一部分通过新中国四大经典战疫(察哈尔鼠疫、血吸虫病、非典型肺炎SARS和新冠肺炎COVID-19)相关数据统计与分析,结合党史,深入浅出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国内出现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接着从中国的国情与实际出发,通过中外对比、数据统计等重点阐释了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抗疫总方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公卫人”的见解。最后,丁元林副校长围绕“五个情怀”: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举国同心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的壮士情怀、尊重科学的求真情怀和命运共等的天下情怀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抗疫成就的原因。

课堂上,丁元林副校长结合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背景和联系班学生的专业特点,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深刻的分析启发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同学们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丁元林副校长的讲课从新中国四次战疫的伟大成就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理育人、以情动人、数据详实、剖析入理,既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又旁征博引、饱含深情,同学们在感受思想洗礼升华的同时,领略到公卫大牌专家的风采,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石明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也参加了观摩与学习。(文/钱姿霞 图/刘凌宇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_DSC6584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习吧】流感来袭!省疾控专家教你如何预防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