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组织师生参加寮步青年人才驿站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2-06-20   浏览:
【字号:

为加深校地合作,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提升青年人才驿站项目的影响力,促进青年人才对东莞人才政策的深入了解,6月17日至18日,我校与寮步人社分局合作开展了“青年人才驿站(医护专场)体验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东莞市寮步医院。在刘小艳副院长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院区,了解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科室的特色和运营现状。“儿科的现代化雾化治疗室、中药房的新型药剂冲泡方法都非常先进,更具有人文关怀。”公共卫生学院周诗豪同学说道。


在座谈会中,朱庆雄院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能与学校加强沟通与合作,培养更优秀的医学人才。寮步人社分局钟坚玉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体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搭建医院与大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寮步医院的工作环境与发展前景,促进高校与寮步的学术、文化交流。各科室负责人、往届校友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东莞市最美医生方勇明主任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医护工作之美就在与“热爱、坚持、细致、包容”。


学生处唐湘涓处长向寮步人社分局、寮步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深刻感受到寮步医院“高度、精度、深度、温度”的“四度”文化内涵,希望扩大合作空间、拓宽就业市场,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为东莞培养更多的人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荣幸与前辈们进行交流,通过参观和交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第二站来到了寮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棉球站长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各门诊科室,重点讲解了家庭医生服务保健体系。家庭医生以家庭为单位,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患者需要,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系统地医疗健康服务,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中心的医疗环境,更是体会到医疗行业的发展必须主动追求创新,积极提升医疗品质。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寮步传统文化底蕴,在寮步人社分局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国首座最具规模的沉香文化博物馆——寮步沉香博物馆,学习并制作了沉香香囊、香牌。为构建企业与人才的双向直通道,微石(拼酷)公司邀请同学们实地考察参观。微石科技是全球著名的金属模玩产品设计开发商,同学们在拼装体验中感受到小小模块也能有大大成就。


本期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官多方位体验感受了东莞的人才政策以及文化底蕴,感受到用人单位、学校、政府对于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爱。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我校师生对东莞医疗卫生行业的就业环境、岗位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我校与用人单位、政府部门的联系,为更全面地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匡思蕾 林海妮 梁安祺 图/李斌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3项目在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