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13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深调研”工作方案》部署,6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专题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座谈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及调研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卢书记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教师党支部建设,推荐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主题,谈了各自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各基层党委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谈了学院党委在支持和指导“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思路和举措。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从“堡垒先锋、提质强基、头雁引领”三个关键词,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的意见。

卢景辉肯定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方法和举措,肯定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学校教学科研一线发挥的“头雁”作用,并就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引领事业发展的紧迫意识,增强推进事业发展的危机感。三是进一步加强支委会的建设,全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支部影响辐射作用。四是进一步围绕党委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工作,推进工作落实,争做育人大先生的表率。

会场

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对标争先计划,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立项扶持、分类指导等方式,培育创建了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在全校形成“学有示范、做有标杆”的良好氛围,并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 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2022-2024年)的意见》,学校实施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堡垒先锋”工程,立项培育了10个第二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文/李秀丽 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治巩固提升系列活动之
下一条:我院赴肇庆医专公共卫生学院交流预防医学专业专升本人才培养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