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九届生命文化节之第一届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26   浏览:
【字号:

5月22日晚,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九届生命文化节之【影动广东医·定格美好瞬间】第一届摄影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招生宣传学生中心承办。教务处谢培豪处长、教务处邓建壮副处长、党委宣传部王丽君老师、学校团委吴树高老师以及招生办公室吴一纯老师出席本次决赛。两个校区参赛队伍分开三个赛道,分别进行各类型作品线上PK,强强对决,共同决出最终的优胜作品。

一、创新独特,凸显主题

谢培豪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赛开创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又一新模式,使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地了解广东医校园风景、广东医学子日常学习生活,进一步关注并选择报考我校,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和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对本次赛事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选手们也将浓厚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融入作品中,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校园氛围。

第一届摄影大赛是学校“双节”系列的活动之一,也是以招生宣传为主要大背景的活动,大赛最终服务于招生宣传活动,成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助燃剂。

开展此次摄影大赛,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展现朝气蓬勃的广东医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热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崭新尝试,大赛对各类型作品有明确的区分,设置有清晰的投稿要求,分开赛道的形式更加公正,不仅提升了广东医摄影、摄像爱好者的技能水平,更是给予选手们展示艺术技能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引导学生了解校园风貌,感受校园里的美好瞬间,以独到的视角展现我校校园风采和各色特点,体现我校学子善于发现美、记录美、分享美的艺术涵养,营造“向上向善向美、自律自爱自强”的良好校园氛围,完美体现“青春向党,百年相随”的主题。

二、作品多样,赛事激烈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别征集平面摄影类、微电影类、VLOG类三大类作品,通过分开活动赛道、分开评判标准的形式征集作品,除了线上的征集投稿、初赛以及决赛之外,还组织了各参赛队伍进行历时两天的网络加分投票环节,使全校师生都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支持自己心仪的作品,达到十足的宣传效果,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与公平性。本次大赛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参与,招生宣传学生中心共收到来自广东医学子的400余份优秀作品,各类作品涵盖广东医的风景物象、课堂实践、学习过程、社团活动等多个主题,通过小小镜头与多种角度展现了广东医学子身边的点滴,记录了在大学的美好时光。

根据相关评分细则,招生宣传学生中心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进行严格的评选,决出进入决赛的《邂逅广东医》、《青春》、《医路前行,不忘初心》、《医起干饭》等不同类型的18份优秀作品。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大显身手,平面摄影类作品《邂逅广东医》、《广东医落日印象》、《抗“疫”之情》在这场精彩角逐中荣获该作品类型前三名;VLOG类作品《阳光活力一院女足》、《你好,大学!》、《医起干饭》荣获该作品类型前三名;微电影类作品《医路前行,不忘初心》、《党在心中,疫路向前》、《追逐光,成为光,“疫”起散发光》在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该作品类型前三名。

三、线上宣传,助力招生

本次摄影大赛充分运用各大线上平台,分时段、分平台、分环节面向全校发布宣传通知,利用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吸引众多摄影摄像爱好者参与此次大赛,推文总阅读量约1.5万,同时还创建各大咨询群,工作人员实时在线为参赛选手解答赛事疑问,总咨询人数约600人次,有效地扩大并增强大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学校各学院同学纷纷投稿,为大赛提供大量优质的作品,为学校招生宣传提供生动有趣的素材,推动助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

邓建壮副处长在总结中说道,参赛选手们紧扣“影动广东医·定格美好瞬间”的活动主题,通过摄影摄像展现学校美丽风景和广东医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去挖掘校园生活中的感人时刻,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好,用心感受广东医的温暖与爱。(文、图/招生宣传学生中心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大学飞扬舞!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九届生命文化节之 第一届“舞动青春,我与广医”青舞杯排舞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罗辉副书记带队赴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