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湛江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筹备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24   浏览:
【字号:


2022年4月19日,在有关行政部门的倡导下,湛江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成立筹备研讨会在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单位及部门有湛江市科学技术局、湛江市经济开发区委组织部、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广东五洲药业有限公司、广东湛江吉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会上海院常务副院长戚怡对参会成员单位发起倡议并号召湛江市高校、科研院所及湛江医药龙头企业支持并参与创新联盟的建设,共同促进湛江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湛江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锋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21世纪高新技术核心产业,是当今世界经济中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广东省重点发展的高端技术领域。我们应立足国家、广东省和湛江市的重大发展战略,跟紧时代的步伐,应该抓住机会此次,把握此次机遇将湛江生物医药的发展推向新的台阶。杨锋副部长并表示对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厚望,他跟市区委组织部将会大力支持。

各参会单位也表明了支持联盟成立的态度和决心,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罗辉副书记指出高校及科研院所是研发和创新的主力军,企业是科研成果转化的主体,以联盟的形式,建立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的发展,同时,对湛江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生物医药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和发展指明了道路。(文/陈良 招丽婷 图/招丽婷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


【标签:】 【点击:】         【编发:】
上一条:曾志嵘副校长与东莞市政协洽谈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
下一条:加强领导重实效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