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加强领导重实效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匡思蕾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2-04-22   浏览: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

学生处陈炳权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针对我校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提出,此次专项行动通过走访调研,要达成三项主要任务,即要深入用人单位拓展新的就业岗位,开辟新的就业市场;了解和关注学校毕业生工作、生活及发展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就业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曾志嵘副校长强调,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事关就业民生,也是传播和展示广东医科大学品牌声誉的良好机会,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落实到位。首先,要准备充分。用高质量宣传材料展示我校办学和毕业生的亮点特色。然后,要精心组织。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各学院、各专业特色,制定各工作组的具体行动方案,将招生宣传、生源基地建设、行业调研、毕业生推荐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最后,要密切配合。各工作小组要加强联动,做到分组不分家,分工不分心。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打造广东医品牌。



卢景辉书记、校长指出,大学生就业是民生工程,2022届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形势严峻,各工作组要充分认识访企拓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要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其他同志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第二,深入了解需求。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学生就业需求,主动走出去,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第三,提升工作实效。就业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访企拓岗是深化就业育人的重要环节,要加强校企联动,利用校友资源,层层压实责任,整合力量,确保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文/匡思蕾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湛江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筹备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