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刘新光副校长带队赴云康集团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2   浏览:
【字号:

近期,医学技术学院一行领导、老师到云康集团进行考察交流,并与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参加此次会见的双方人员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卫红、院长徐军发、副院长阮杰、辅导员刘涟,以及云康集团总裁张勇、常务副总裁王旭波、总裁特别助理兼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实验室负责人徐国利、云康研究院院长安俊峰、东莞代表处负责人黄梓鑫、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伟豪、营销管理中心解决方案总监蔡兴燕。

张勇总裁对我校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未来东莞将是集团的产业重心、服务重心,为此,集团要加大在大湾区腹地的投入,特别是加强在高校、属地政府的业务下沉,而广东医科大学作为东莞市的唯一所医学类高校,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希望能加强与广东医科大学的交流合作。

刘新光副校长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及助力学生就业,让他们除了去医院,还可以选择到企业从事研发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此外,广东省依托广东医科大学建立的广东省医学分子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等省级平台,在科研、产业转化、技术共享等方面也有很多与云康集团合作的切入点。

徐军发院长对医学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教学团队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介绍了与云康集团关系密切的医学检验专业,该专业有30多年的经验积累,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地位。学院每年暑假都派学生到企业见习,有部分学生会选择在企业就业。未来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诸多方面都有合作前景。

张勇总裁,王旭波常务副总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云康集团进行了详细介绍。云康是从临床发育出来的产业化公司,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希望根据东莞的特点,与广东医科大学合作,在东莞打造产学研医新模式,罗焕敏助理兼院长就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交流等方面也希望加强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合作。

云康集团源于中山大学,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独立医学实验室集团之一,中山大学医学科技服务体系的核心成员和执行单位。拥有多家通过ISO15189、CAP国际双权威认证的大型医学实验室,在分子诊断、细胞遗传、远程病理、数字病理等高新技术领域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文/刘涟、颖心 图/云康集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医学技术学院】
上一条: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 培育德才兼备接班人
下一条:“羽乐欢聚,健康同行”——记我校湛江校区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