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 培育德才兼备接班人
我校举办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1-11-1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水平,11月11日晚,我校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举办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专题讲座,特地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广州市民族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郭磊莅临我校讲学。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聆听。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主持。


郭部长立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管理探索与实践,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三全育人、四轮驱动、五力协同”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机制,特别围绕把好方向、学好理论、养好情操、抓好落实、用好创新等“五好”工作模式,生动阐述如何做到思想引领有“方向”、团结进步有“氛围”、网络宣传有“阵地”、生活帮扶有“温度”、健康成长有“榜样”。她结合大量的实际工作案例,讲述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疏而不漏地落实好“严、爱、细、早、实、联”的原则,坚持处理学生问题要依法依规,坚持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


唐湘涓部长在最后总结中讲道,郭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措施具体,案例鲜活,为开展好我校民族学生的工作带来了新启发、新思路,并提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努力推进我校民族学生工作上新台阶。(文/娜力开扎 图/拜合提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教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刘新光副校长带队赴云康集团考察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