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羽乐欢聚,健康同行”——记我校湛江校区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12   浏览:
【字号:

为丰富我校广大师生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1月3日-8日,我校湛江校区成功举行了主题为“师生携手,共建和谐校园;羽乐欢聚,健康‘羽’你同行”的师生羽毛球友谊赛。本次比赛由学校体育教学部主办,湛江校区教工羽毛球协会、学生羽毛球协会共同承办,采取类似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形式进行。

本次友谊赛共设置了21场比赛,分两个晚上进行,共有师生逾70人次参加活动。师生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将轻吊、搓球、拉后场、大力扣杀……等各路球技演绎得淋漓尽致,双打比赛中更是将战术组合和默契走位展现得出神入化,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享受着比赛的乐趣,场下的观众们齐声喝彩、气氛热烈。特别设置的教工夫妻混双赛向同学们展现了默契的配合和浓浓的温情,而压轴的师生双打冠军表演赛,后场重杀、平抽快挡、鱼跃救球、假动作劈杀等精彩技巧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教工队队长兰柳波老师特别感谢体育教学部精心主办了本次友谊赛,希望能借活动吸引更多教职工走下讲台、踏出办公室、进入运动场,与同学近距离互动交流。

学生联队的陈同学赛后依然对本次活动点赞不已,同时也表示“第一次在正式场合与老师进行羽毛球比赛,心情激动而紧张,后来看到老师们都和蔼可亲就逐渐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了。”他也呼吁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体育教学部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的论断精神,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师生提供更多的运动场地和时间。本次友谊赛将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师生凝聚在一起切磋球技,不仅丰富了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大大增进了师生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有利于建立平等融洽、互尊互助的师生关系,培育“健、雅、怡、彩”的校园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文/体育教学部、图/湛江校区教工羽协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工会(女工委、计划生】
上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刘新光副校长带队赴云康集团考察交流
下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人感到无上光荣”——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