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公卫学子在省第七届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文:尹明娟、张雲瑞,图:张雲瑞、谷辰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5   浏览:
【字号:



10月23日,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之第七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广州生物岛成功举办。大赛由广东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我校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展示广东医公卫人的拼搏精神,经过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据了解,大赛以“健康生活,青年有为”为主题,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开展,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32所省内高校合计120支队伍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竞赛:专业组比赛分为“公共卫生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竞赛,包括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案例分析、数据分析”和“预防医学技能操作竞赛,包括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和卫生处理”;非专业组比赛包括“健康知识竞赛”和“公共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包括现场急救基本技能和公共卫生应急演练”。


大赛还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绽放青春风采”青春故事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郑冬燕、董鼎昊两位参赛选手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两位同学围绕此次预防医学技能大赛主题,结合参与抗疫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掌握专业扎实本领和战“疫”有我的心得和体会,展示了广东医学子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第一届到现在的第七届竞赛,参赛学生屡创佳绩,突显了应用型、创新型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成果,鼓舞着广大师生继续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在认真组织学生备赛参赛的同时,学院还承担了大赛非专业组的赛事举办工作。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选派得力人手,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物资准备、赛道布置、裁判培训等系列赛事工作,为参赛队伍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受到了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文/尹明娟 张雲瑞 图/张雲瑞 谷辰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2021年东莞校区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曾志嵘副校长带队到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