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15   浏览:
【字号:


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校内专家论证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校领导应邀担任论证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主持论证会。

会上,邝卫红副校长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组织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并对《广东医科大学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作了说明。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四个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方案。

专家们经过会前详细审阅建设方案和认真听取汇报后,提出了中肯细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经过上一轮“冲补强”建设,学校在学科专业体系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进步显著,整体办学实力得到增强。2021-2025年,建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1+2+3+N”学科分类体系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

卢景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科办、相关单位、相关部门、相关学科要反复酝酿、反复思考、反复完善,编制高质量的建设方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精准对接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方略,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三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实干担当,坚定新时代振兴崛起的自信;五是要求财务部门要满足经费保障,为重点建设学科引进人才提供保证。

邝卫红对接下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贯彻卢景辉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对照刚才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修改完善;三是要狠抓落实,面对强劲的竞争伙伴,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明确目标,明确路径,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文/乐海霞 图/王丽君 谭丽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开高 高水平大学 高水平 水平 大学 建设 方案 校内 专家论证 专家 论证会 论证】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我校召开2021年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广东医支社第二届社员大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