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公共卫生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作者:文图/潘聪聪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10   浏览:
【字号: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在318会议室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表彰会。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辉群书记主持。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34——\1_副本.jpg

王辉群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祝福,感谢一年来全体公卫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防控防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和教育教学等方面获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公卫人肩负着防控防疫的巨大使命和责任,许多老师站在疫情抗战第一线,充分展示出公卫人的担当和奉献。压力越大使命越大。在新的发展阶段,期望全体公卫人继续拼搏努力,团结奋进,取得更好成绩。

郭红辉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和教学科研表现突出教师的决定》,对刘林华等7名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对陈超等9名取得市厅级以上荣誉的教师,以及杨铮等10名被评为2021年度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进行表彰鼓励。希望全体教工学习榜样,铸师魂、立师表,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34——\2.jpg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34——\4.jpg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34——\6.jpg

随后受表彰教师代表田育进、刘林华、李丽、陈惠达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田老师畅谈了自毕业留校工作15年来的感悟,“待生似亲”理念更是让大家感到温暖与感动。刘老师表示自己认为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教学是立身之本,科研需要理论的支撑,科研是创造知识的过程,需要信心、耐心、平常心和雄心。李老师讲述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历程,从项目申报的学科选择、本子的打磨、细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很好很实的建议。陈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授课比赛、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及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的感受和思考,强调以赛促教和加强团队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倪进东院长在最后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老师秉承四有好老师理念,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标志着学院的发展到了可突破的新阶段,非常感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一直以来,公卫人坚持“真情、用情”“有心、用心”“实做、做实”“即学、即行”,班子团结奋进、老师们勤勉实干,事业发展有目共睹,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尊重及赞誉。倪院长指出,在非凡之年取得如此成绩十分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未来“任重道远、压力山大”。学院要始终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核心,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质量,提升科研水平,不断促进学院发展上新台阶。

(文图/潘聪聪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百年 年初 初心 担当 育人 使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 公共 卫生学 卫生 学院 院庆 庆祝 37 教师节 教师】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弘扬尊师重教——基础医学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