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8   浏览:
【字号: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发表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主持会议。

卢景辉同志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的讲话。

卢景辉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作风纪律保证。

卢景辉就进一步开展好今年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三是知行合一,以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是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卢景辉要求,要把纪律教育贯穿于干部管理监督的全过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巡视整改落实紧密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学校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卢景辉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一要坚决扛起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三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关键领域的监督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学校新发展阶段高水平振兴崛起。

向献兵同志对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对象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面向全校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将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知识测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保密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医德医风教育、校风学风教育、廉政风险排查等形式开展。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将“自己摆进去”贯穿纪律教育学习始终,自觉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问题不足摆进去。三要增强教育效果。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校本部七、八级职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文/陈丽君 图/周圆 王丽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党史 党史 思想 守纪律 守纪 纪律 忠诚 学校 召开 2021年 2021 202 20 21 年纪 教育学 教育 学习 月活动 活动 动动 动员会 动员】 【点击:】         【编发:纪检监察室】
上一条:放假不停学 学习不断线——党办校办党支部暑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下一条:“上善若水”启迪着我们永远跟党走——基础医学院东莞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