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上善若水”启迪着我们永远跟党走——基础医学院东莞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在全党上下热火朝天学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之际,基础医学院东莞校区生化教研室党支部于8月25日上午在东莞校区生化教研室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畅谈了党史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党支部成员、基础医学院熊兴东副院长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党员教师要用心研读这来之不易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加强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党支部书记陈维春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总结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并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党支部工作作出了部署,强调了“第一议题”的支部会议需进一步贯彻落实,增加党建活动的组织多元化以及对发展新党员的进行了展望。

张志珍教授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思政教学情境的创设,将科学精神与价值引领、人文精神与医者情怀、中国贡献与文化自信融入课程教学。

刘勇军教授结合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谈到目前的文艺圈和教育圈的典型事件,提醒大家必须意识到文艺和教育是人民的文艺和教育,应基于人民的立场来培养“三观正”的人才,为人民服务的人才。

肖业臣教授结合党史学习中的家国情怀议题,谈到我们的教育应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无论是学生还是我们自身必须踏踏实实,专注于本职工作,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何秋璟副书记谈到学习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著作,学习哲学思想,并融进我们自己的思想体系,从而领悟现阶段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其他党员同志在座谈中纷纷提到,中国人民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承担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积极探索民族复兴之路。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需要积极追寻党史足迹,从百年党史中品味感悟辛酸的教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一代代共产党员的不屈不挠,脚踏实地、坚毅前行、勤勉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党史学习更重要的是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在本职工作中发扬先辈精神,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是需要牢记的初心和最终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到“勤于学、笃于思、敏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敬业奉献,强化专业能力,加深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在课堂上,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并提高教学质量是一个终身课题;如何将理想信念灌输给学生,培养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更是需要尽心尽力去做好的工作。

老子的《道德经》中提到: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水具有滋养万物的宽广胸怀。学习党史,同样能够滋润我们的思想和情怀。“上善若水”启迪着我们永远跟党走。党员在工作中要像水一样有容乃大,有仁爱之心,与人为善。要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关心、关爱、帮助群众。青年党员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需练就善于治理的能力。敏锐地发现问题,有效地解决问题是提升自我治理能力关键所在。要做到“海纳百川”,工作中要如水一样懂得灵活变通,包容群众。在顺境中进可竞、逆境中退可守。

水润万物,温润暖心,川流不息。青年党员学习党史,保持“上善若水”的品质和心境,坚决永远跟党走。(文/图 何秋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上善若水 上善 启迪 我们 永远 跟党走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院东 东莞 生化教研室 生化教研 生化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召开 专题组 专题 组织生活 组织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喜报!广东医科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校园排舞大课间网络展示大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