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7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机关党委委员、所辖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谭秋浩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首先作了题为《赓续百年薪火 践行使命初心》的专题学习辅导,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罗辉同志以铭记百年党史,铸造忠诚之魂;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保持务实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再创绚丽华章四大板块为统领,从党史学习教育讲到立德树人工作的开展,从党员责任担当讲到广东医精神的传承。罗辉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引领,把握“九个必须”的导向要求。

随后,党员代表们纷纷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李黎同志表示要用心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豪、自信、自强、人民至上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体会;杨卫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指出要用心用力用情落实党管人才工作;李子丰同志指出要学好党史,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张素琼同志用信仰的守望者、时代的奋进者、人民的服务者表明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周宏相同志以百年党史是开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强烈的忧患意识是开创未来的“清醒剂”,勇于自我革命是开创未来的根本保障,青年是开创未来的先锋力量四个层面总结自身的学习感悟。

谭秋浩同志对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三强化三过硬”、主题党建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线、全覆盖、无缝隙,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机关党委副书记彭立乾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机关党委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进行了先进代表表彰。

罗辉同志为会议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作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发挥机关党委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学践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本次会议是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中学习,并将优秀典型分享,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工作部署融入其中,丰富了学习的内容,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内涵。机关党委将继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贯穿、全覆盖。(文、图/徐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贯通 统一 机关党委 机关 党委 召开 理论学习 理论 学习 中心组 中心 专题学习 专题】 【点击:】         【编发:机关党委】
上一条:深学笃行 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为八十岁寿辰的老同志祝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