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深学笃行 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10   浏览:
【字号:

7月10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黎同志主持。

李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道出伟大政党的鲜明品格,向全党发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动员令。

随后,李黎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深”。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增强学习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二是学习要“真”。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效果要“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成员吴笑韬、罗海燕、冯香婷、梁建菲四名同志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罗海燕同志以“忠诚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斗,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把纪检监察小组成员的职责完成好。吴笑韬同志说,作为学校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成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冯香婷同志表示,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在工作中要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梁建菲同志聚焦伟大建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上,李黎同志还就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小组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文/吴笑韬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笃行 当好 党和人民 人民 忠诚 卫士 机关党委 机关 党委 纪检监察 纪检 监察 小组 召开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专题学习 专题 学习】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筚路蓝缕创伟业 不忘初心再出发——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