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4日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吴笑韬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专题学习会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致廷同学主持。

1625619680(1)

会前,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按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会上,10名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交流。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致廷同学表示,如今我们国家已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这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应当牢牢把握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之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永健同学着重谈了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他结合当下疫情形势,认为青年医学生更应当肩负起保卫国家、人民安全与健康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

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蔡毓钦同学联系学生会工作实际,倡议学生干部应当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同学发展作出贡献。

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选人李少莹同学与大家一同回顾党百年来的光辉岁月,认为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到如今的全面小康,这其中离不开党领导华夏儿女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现在,新征程已经开始,接力棒已到我们手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周洁涛同学表示吾辈青年应当继续弘扬伟大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校学生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尚龙阳同学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的青年一代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先锋、敢于挑战,勇为时代的弄潮儿,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途上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伟大复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文韬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他感慨,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换来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青年一代应当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做强国之我,让党放心。

校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杨泽同学表示,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深刻地认识到嘉兴南湖一艘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希望的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强国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工作人员邱训同学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方红妞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铭记于心;我们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吴笑韬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激动人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并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三点:一是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全文,确保不漏一人;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断拓宽格局,学会用党史视角看问题,不断提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是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更优异的工作实绩。

(文/罗珂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放心 强国 国有 学生会 学生 研究生 研究 举行 专题学习 专题 贯彻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荣休不忘初心志 永葆本色跟党走——学校工会举行2021年上半年退休会员离岗欢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