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6   浏览:
【字号:

 

 

2021年7月5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医院管理处负责人,研究生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的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的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并讲话。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官成浓院长介绍了省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的要求。医院管理处傅骏蕃副处长汇报了非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临床医学院的现状、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目标方向。教务处谢培豪处长分析了当前临床教学同质化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全面提升临床教学质量的工作思路。学生处唐湘涓处长汇报了临床教学基地在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的措施。

各附属医院、研究生院、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也纷纷针对目前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建议提出宝贵的意见。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就如何做好临床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标准”建设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群,严格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审核和动态管理。二是“提质量”,加大临床教学工作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动附属医院高水平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三是“强内涵”,以附属医院为龙头,不断加强医教协同发展和建设,完善标准,严格管理;强化教学创新,以课程整合为抓手,提升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四是“促发展”继续加强优势资源整合与共享,提升能力,打造品牌。

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临床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进一步理清了临床教学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朱带娣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临床教学 临床 教学工作 教学 学工 工作 专题会议 专题 会议】 【点击:】         【编发:医院管理处】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参加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