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参加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6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情,7月6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联合前往大岭山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学习光辉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前厅,播放着“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远离党中央和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敌后,仍然奋勇抗敌、顽强斗争的光荣革命纪录片。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而庄严的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更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参观了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建立、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华侨港澳同胞对东江抗战的支援、港九抗战与营救行动、敌后游击战争的发展、配合盟军夺取胜利、北撤山东转战南北等展列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实物,一件件历史资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江抗战力量的光辉历史。翻过一张张历史的扉页,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东江纵队革命先烈武装抗日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东纵的革命精神就像点点星火,在历史的长河里闪烁着光芒。全体党员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以高度使命感笃学践行,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东江纵队纪念馆,罗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先辈先烈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东江纵队的革命精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文/裴金涛 图/王丽君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副书记 书记 罗辉 参加 宣传部 宣传 党支部 支部 纪检监察 纪检 监察室 监察 联合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医院管理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