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4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学校“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质年”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6月21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邝卫红副校长及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唐焕文院长主持会议。

邝卫红副校长首先对研究生院近年来的改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勉励研究生院继续努力。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改革十分重要,研究生作为人才金字塔的顶端,其培养质量高度体现大学的教育水平。对此,他强调:第一,要认真领会改革精神,厘清改革重点,突出改革亮点;第二,各部门、各学院和各导师要在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认真吸取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联合校外导师共同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唐焕文院长从党建思政、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培养体系改革、体制机制改革和对外合作等几方面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对研究生院近一年多已经出台、正在出台和准备出台的文件作了简要说明。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改革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未来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作了铺垫。

(文/龚衍花 图/梁欣荣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体制 机制 改革 创新 全面 推进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 研究 教育改革 教育 持续 提升 教育质量 质量 学校 召开 工作】 【点击:】         【编发:研究生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率财务处人员赴中国工商银行大岭山支行调研
下一条:麦得发生物科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暨合作洽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