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湖园区)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4   浏览:
【字号:

为助力新专业建设,拓宽学院产学研合作发展新途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5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何志巍院长、熊兴东副院长率队赴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湖园区)考察交流。生物技术系教师、科研科管理人员陪同前往。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国庆副总裁、试剂研发陈立勇总监及杨宁总监对何志巍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成绩。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业学院、实践基地和产教融合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何志巍院长再次感谢公司专门为生物技术专业设立了“普门科技英才奖学金”,并对之前在松山湖科学城广东医科大学重大项目集中揭牌签约仪式上签署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推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共建“广东医科大学-普门科技创新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他表示,产业学院的建立,一是将成为广东医科大学的产业研究基地、学生实践和实习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二是将成为普门公司的人才培训中心、(区域)营销中心、研究中心;三是对学校产业融合、教育转型、与优秀企业合作,对公司拓展新资源、优化内部结构、拓展市场影响力,均大有裨益。

熊兴东副院长则表示,基础医学院将申报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希望与普门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一是培养企业所需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二是推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实现双方合作持续健康发展。会上,生物技术系教师们还就有转化前景的个人科研项目逐一与公司进行汇报、交流。

会后,彭国庆副总监还陪同参观了产品展示厅、产品研发中心和产品装配车间。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治疗与康复设备、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迄今唯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企业,也是最早成立院士工作站的医疗设备企业之一。(文、图/何滔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深圳 科技股份 科技股 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有限 股份 有限公司 有限公 有限 公司 松山湖 松山 园区 考察 交流】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生理学教研室召开护理专业教学反馈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共建生源基地,健康科普入人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