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共建生源基地,健康科普入人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4   浏览:
【字号:

2021年5月13日,学校教务处处长谢培豪一行赴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高中副校长李鸿、教务处主任吴丰、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李鸿副校长代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对谢培豪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谢处长表示,今后学校会在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育人、职业规划辅导等方面给予高中学校更多的指导及帮助,双方学校就“教授博士进高中”讲座系列活动达成共识。在一片热烈掌声中,谢培豪处长代表学校授予李鸿副校长 “广东医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签署合作协议。

晚上,学校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专家成员、人民网“科普中国”科学顾问王双苗教授受邀为学生作了题为《从“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谈职业生涯规划与价值取向》的科普讲座,王教授从网络热词“你今天打鸡血了吗?”开篇,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引出讲座 “从‘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说人生价值、医学人生的‘酸甜苦辣’、从‘千年医史到新时代‘健康使命’、我与‘广东医科大学’同成长”四个章节。讲座中,王教授凭借扎实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以通俗易懂、极具亲和力的语言,通过从古至今的良医、医学发展史、新时代医生“健康使命”等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介绍了医学健康相关知识及医生这一崇尚职业,并通过展示学校特色医学生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广东医科大学的印象。

讲座的最后,王教授以“感知患者的心、领悟生命的厚重、释然生命的期盼”总结概括对医生这一职业的感悟,现场掌声连绵不绝。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地围住了王双苗教授,请王教授签名留念,同时针对学校专业设置、就业、医学相关知识等提出问题,王双苗教授一一进行了答复,详实的回答、幽默的言语引得师生们阵阵欢笑,久久不肯离去。

此次活动作为学校“教授博士进高中”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教授博士将走进广东省重点中学,通过讲述专业故事,展示学科风采,将系列科普讲座送到高中生课堂上,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科学素养。此次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之行对提升学校在东莞周边中学教育群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与生源学校的交流与联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吴一纯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共建 生源 基地 健康 科普 人心】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赴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湖园区)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霸男团”来了!一宿舍四男生全部考研成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