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问初心、办实事,做模范——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3   浏览: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争当先锋模范,近日,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 “学党史、问初心、办实事,做模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学党史、明校史、敬模范”——参观校史馆

5月7日,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邓莉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校史馆参观。

支部党员在校史馆合影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广东医的开创史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发展史;详细了解了我校历代优秀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支部党员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认真聆听基础医学院邓莉副院长介绍校史


活动二:“学党史,问初心,做模范”——重温入党誓词

结束校史馆参观活动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返回组胚教研室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录片:《一百堂党史课/永不叛党》,进一步学习了关于入党誓词的党史。

会上,大家纷纷回忆、分享了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再一次对党员使命进行了深入思考。会后,大家还利用《重温入党誓词课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三:“学党史、办实事,讲奉献”——师生交流

5月8日,支部组织党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师生间畅所欲言,充分了解了同学们在组胚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给予指导和帮助。

通过座谈会,党员们强化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质量的责任意识。目前,教研室已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

师生座谈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勇于奉献、争当模范;同时,号召支部党员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文/张标 图/罗英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初心 办实事 实事 模范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湛江校区 湛江 校区 组胚 教研室 教研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主题 党日活动 活动】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霸宿舍4人全部考研成功,相约“顶峰见”
下一条:“守护青春”——湛江市青少年青春健康项目火爆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