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警校协作联防 共建平安校园——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成立“校园应急巡逻队”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为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以及校园安全稳定,4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东莞校区行政广场举行了“校园应急巡逻队”成立仪式。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凯,松山湖公安局红棉派出所黄华兴警长和特警大队两名教官,以及校园应急巡逻队全体队员、学校安保人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安全保卫处处长陈凯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原则,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巡逻队全体队员要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参加安全技能培训,增强维护校园安全和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做好校园巡逻和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高预防、发现、控制安全隐患的能力,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全力守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简短的成立仪式结束后,黄华兴警长和特警大队两名教官即开始组织校园应急巡逻队队员进行警用装备实操训练,提高安保人员自身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



据悉,校园应急巡逻队首批队员有20人,配备有东莞义警专用背心、防暴盾、防暴钢叉、警棍等专业装备,并将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提升队伍应急处突技能和水平。(文/白海军 裴金涛 图/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警校 协作 联防 共建 建平 平安 校园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东莞校区 东莞校 东莞 校区 成立 应急 巡逻队 巡逻】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