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4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卢景辉书记、校长,曾志嵘副校长,谭平常委,黄文华校长助理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志嵘副校长主持。

1736E

学生处唐湘涓处长从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特点、毕业生就业率分析、就业流向、考研升学情况、就业相关分析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从落实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健全就业创业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蔡鑫生老师作了个人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介绍,护理学院许崇泰副书记就护理学院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措施、经验总结及对2021年的就业工作展望作了汇报。

13749

会上,黄文华校长助理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进行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D9DD

会上,卢景辉书记、校长作讲话。他指出,以职能部门、学院班子、辅导员为代表的全校就业工作队伍在2020年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实干苦干,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是毕业生就业的高峰期,也是做好全年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卢书记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能力水平,2020年的就业工作经验体现在学校重视、着力创新、拓展有力、精准指导等四个方面;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全方位就业指导育人体系,要做到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健全精准化就业教育体系、建设专业化就业指导师资队伍、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提高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大就业重点群体人文关怀;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巩固好学校就业工作良好态势,要做到抓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抓好就业创业工作考核评价、抓好就业工作舆论引领、抓好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等工作。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往直前的作风面貌,凝神聚力、克难攻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力推动2021年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李茂祝 图/裴金涛 欧伟 拜合提 王奕萱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乘势 精准 高质量 高质 质量 就业 工作 助推 学校 发展】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警校协作联防 共建平安校园——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成立“校园应急巡逻队”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育人为本 服务为先 为学生办实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