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育人为本 服务为先 为学生办实事
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整体服务育人水平,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于2021年4月20日正式启用。

服务理念

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是集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多元高效工作平台,秉承“便捷高效,一站服务;以学生为本,创满意校园”的服务理念,为学生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模块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事务性工作。针对学生特点和需求,为学生提供从入学到毕业离校全过程所涉及到的学生学习生活、学生奖助、就业创业、征兵入伍、建议建言、心理咨询预约等多个服务模块。共有七个服务窗口,分别是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财务处、校园协同服务部。

服务流程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通过对职能部门各现行业务的梳理,优化了各项办事流程,强化了线上、线下业务处理平台构建,实现了多部门集约化办公,将原本多个职能部门 “往返跑”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为“一站式”办结。现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学籍异动办理、考试成绩复查、征兵工作咨询、校园一卡通补办等多个事项的集中服务,让同学们“只跑一趟”,既便捷,又高效。

精心筹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建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多次组织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现场办公,协调督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曾副校长强调,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要本着事务多集中、学生少跑路的原则,着眼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校园网络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落实工作实效,全力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现场实况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咨询,老师们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也让同学们倍感温暖。来咨询学生证补办业务的谭同学说:“以前办理业务就必须要在上班时间去行政楼找各个部门的老师,现在方便多了,下课就可以来这里咨询或者办理,更方便也更高效。而且,我感觉这里的环境很舒适,与老师们的沟通也很愉快。”


学生处唐湘涓部长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需要和建议。唐部长表示,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应当给予同学们家一般温暖的感觉,希望同学们来到这里,能成功办理好所需事务,体会到学校对大家的关爱与照顾。目前中心的工作开展进展顺利,非常感谢职创中心的学生干部们和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接下来,要扩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同时还要继续拓宽业务范围,同步开展线上和线下服务,真正实现让学生“只跑一趟”,提供高质量服务。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建设是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生为中心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文/匡思蕾 黄琬婷 图/王丽华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群众 办实事 实事 育人 人为 服务 为先 学生】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科技处召开松山湖科学城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