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首届“学‘四史’·品经典”红色诗词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0   浏览:
【字号:

4月16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外国语学院首届“学‘四史’·品经典”红色诗词朗诵比赛决赛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茹正开书记、张静副书记,高玮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傅顺老师,2019级辅导员徐铷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建军老师、姚贤蔚老师和第四届“广医朗读者”冠军夏正昊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有来自东莞校区各学院的32支队伍报名,逾百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民族舞《大鱼》悠扬开场,参赛选手们精选朗诵诗词,配以优美的背景音乐,或婉约吟诵,或慷慨激昂,个人朗诵一枝独秀,集体朗诵百花齐放,引得全场观众为之动容。王建军老师对每组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特长,取得更大的进步。高玮副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观赛感受,表示这是一场令人震撼、让人动容的比赛,学习“四史”,要常学常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作为,真正成长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最终,“红色陀螺”队获得一等奖,伊孜格勒克和“闪闪红星向前进”队获得二等奖,“微光”队、“正值嘉琳”队和齐晓瑞获得三等奖;“小红花”队、孙丁丁、“一心向党”队和冯燕敏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让红色文化滋养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运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年大学生与英雄对话、与历史同行,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和传承红色基因。(文/徐铷 图/邹建灵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首届 四史 经典 红色 诗词 朗诵 比赛 成功 举办】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科技处召开松山湖科学城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接受广东省教育厅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