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广东医科大学松山湖科学城医工交叉产教融合创新论坛分会场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04   浏览:
【字号:


3月2日上午,松山湖科学城与广东医科大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借此机会,医学技术学院于当日下午在实验楼635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医工交叉产教融合”的学术会议。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广东医科大学松山湖科学城医工交叉产教融合创新论坛学院分会场之一,会议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郑磊教授、中山大学邝栋明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张政教授三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进行学术报告。刘新光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徐军发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医学技术学院刘卫红书记、阮杰副院长、张华副院长、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外院老师和研究生100余人。

刘新光副校长致辞

会议首先由刘新光副校长进行致辞,刘新光副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医学技术学院31年的历史及发展状况,以及此次松山湖科学城与广东医科大学签约仪式对学院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三位教授莅临指导。郑磊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国家杰青,广东省珠江学者;邝栋明教授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青,广东省珠江学者;张政教授是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青,广东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三位教授均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郑磊教授

邝栋明教授

张政教授

学术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郑磊教授、邝栋明教授和张政教授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郑磊教授就“聚集诱导发光(AIE)材料在医学检验中的应用”向大家介绍了AIE材料在肿瘤、真菌感染及药敏试验、新冠病毒检测等临床检验诊断中的应用和效益;邝栋明教授就“B细胞与肿瘤:是敌是友?”介绍了之前被研究者忽视的B细胞体液免疫在肿瘤免疫微环境中的双重作用机制;张政教授以“新冠病毒感染免疫治病机制及抗体应答”为题目聚焦当下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对新冠病毒免疫应答反应的研究并介绍他的团队进行病毒抗体临床治疗的最新进展。每一场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学生对三位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讨论。

最后学院院长徐军发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三位教授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同时强调在广东医科大学强化依托松山湖科学城、服务松山湖科学城的新的历史发展背景下,医学技术学院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抓住机遇,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文/李荔 图/陈军剑 编/周圆 审/冯锦山)

专家、领导和教师合影


【标签: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 医学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举办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松山湖 松山 科学城 科学 工交 交叉 产教融合 融合 创新 新论 论坛 分会场 分会 会场 学术会议 学术 会议】 【点击:】         【编发:医学技术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校15个案例获评广东省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