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新增眼视光学、中药制药两个本科专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28   浏览:
【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今年将新增2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眼视光学和中药制药。

表1我校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一览表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眼视光学

101004

理学

4年

中药制药

100805T

工学

4年

眼视光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优秀的职业素质和思想道德,掌握扎实的眼视光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一定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眼视光学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运营管理能力,能胜任医学保健、预防、康复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眼视光学人才,可为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医学院校、眼镜公司、眼视光学器械研究部门提供相应的专科服务。学校将立足于眼视光学本科教学,充分利用临床教学资源设备条件,积极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开启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新基地。

中药制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优秀的职业素质和思想道德,掌握中药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中药学及制药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具备相关的中医学、制药工程学、药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中药及相关药品生产、开发、质量控制以及药品检验、保健食品、中药化妆品、食品药品监督方面的专门人才。学校立足本专业将以培养中药制药专业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校院合作、校企合作等协同育人新模式。在国家省市中医药政策利好的形势下,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创新特有的中药炮制方法和经典的制药工艺,研发中药新制剂,为国家中药制药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我校新增的2个专业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届时,我校的本科专业增至35个。为尽早做好新专业的招生录取和人才培养工作,自2020年启动新专业申报以来,教务处积极与相关学院开展专业设置调研论证,提前准备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加快新专业融入到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此外,新专业开设学院通过早计划、早部署招生宣传工作,也有助于增强新专业招生宣传力度和生源质量。(文/尹晓钧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新增 眼视光 光学 中药 制药 两个 本科专业 本科 专业】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崔理立课题组发表系列研究成果探讨microRNA鼻腔给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前景
下一条: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