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干出新业绩 实现新作为 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诗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03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组〔2021〕1号)要求,2月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到会指导。

一临分管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曾志嵘副校长要求一临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就会议准备工作进行了严格指导。

一临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一临组织员、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一临党委黄然书记主持。

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黄然同志在会上首先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通报了一临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临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随后,黄然同志代表一临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我院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责,真心实意、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党委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班子团结。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罗书记在总结时转达了学校党委常委曾志嵘副校长对一临党委班子的建设意见,要求一临班子要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切实方法。罗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达到了预期目的。罗书记还说,开好民主生活会,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坚决抛弃和防止“过关”思想,对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尤其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一临党委工作,罗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和抵御风险的本领。最后,罗书记强调,一临领导班子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能松懈麻痹。一临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永远都要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紧跟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带头确保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保障工作。

最后,黄然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罗书记的点评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与关怀,也是鞭策和鼓舞。今后,我们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知行合一上再下功夫;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成效,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陈诗乐 图/刘海漫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干出 出新 业绩 实现 新作 作为 更优 优异 成绩 献礼 建党 100 10 周年 第一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领导班子 领导 班子 子民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卓殷如】
上一条:痌癏在抱 守望相助——广州友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飞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松山湖科学城管理局领导来校指导,共商科技深度合作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