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2-03   浏览:
【字号:

近日,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我校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这是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继通过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期满验收后又一党建硕果。


2018年,教育部先后印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经层层遴选,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559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两年建设期内,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附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对标创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重质量、求创新,务实开展党建工作,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制度搭建、服务管控、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引领义工“幸福银行”把医学科普传播、医学人文实践、健康促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带动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2016年以来,通过深入开展“四问四做起”“四比四提升”“四强四争当”和“三抓实三增强”“三对标三争先”“三强化三过硬”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样板支部“四个一”目标和“七个有力”要求,进一步总结凝练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梁瀞予 庄光杰 图/梁瀞予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义工 幸福 银行 党支部 支部 通过 首批 全国 党建 建工 工作 样板 培育 创建 验收】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松山湖科学城管理局领导来校指导,共商科技深度合作发展
下一条:学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省委统战部表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