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建好一流专业 培养一流人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到医学技术学院指导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29   浏览:
【字号:


1月12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全体委员通过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刘卫红书记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会前准备,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经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刘卫红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认真研究了整改措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班子成员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公仆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找准发展优势,凝练、整合学科方向和科研方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开展多方合作,加强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等。

随后,每个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查摆问题,重点深入查找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逐一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剖析的很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学院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希望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向新的、更高的目标发展,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二是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分析学院的问题短板,积极回应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将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壁垒;四是要对标国家、行业、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实际,制定好学院发展的“十四五”规划,抢占学院发展战略机遇;五是找准发展目标,发挥学科优势,建好一流专业,扶持好新办专业,加强硕士点的建设;六要以发展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为契机,加快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七要加强学生工作,培养一流的人才,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八是做好假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文/吴春丽、颖心 图/吴春丽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建好 一流专业 一流 专业 培养 养一 一流人才 流人 人才 党委 常委 副校长 校长 刘新光 刘新 新光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 医学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指导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政协委员参加湛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动员暨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