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附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召开财务工作协调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21   浏览:
【字号:

为理顺学校、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三方财务工作,2020年12月18日,学校、附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召开财务工作协调会。学校财务处处长邵积荣、副处长黄蔚春、张燕萍、预算科科长林湛瑚、会计科科长陈冰、副科长刘永斌、工资收费科副科长许恒、科员欧凯丽,附属医院财务部部长黄红兵,附属第二医院财务部部长陈思宁以及两间附属医院的财务人员共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邵积荣处长主持。

邵积荣处长引导大家就如何加快“冲补强”经费使用进度、搭建起学校、附院、附属第二医院混编人员的个税、五险一金及水电费扣除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大家认为,“冲补强”经费既要专款专用,又要如期使用;既要满足医院科教、学科建设需求,又要符合学校财经规定,是一项政策性和业务性都非常强的经费,财务部门应当注意做好动态跟踪和信息反馈工作,共同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和效益。学校与附属医院是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紧密联系的命运共同体,学校、附院间的教职工互助与混编有利于推动学校与附院的交流和发展,但却给混编人员的个税申报及五险一金的扣除核算工作,带来多重申报、漏报等隐患。此外,学校的薪酬体系单一,尤其省属编制人员的薪酬是由省财政直接发放至个人工资卡上,未通过学校处理,因此往往无法足额扣除这部分人员的个税、五险一金及水电费。

关于水电费扣缴问题,黄红兵部长建议加强双方沟通,优先处理以前年度人员的欠费,根据试扣情况确认以后年度的水电代扣模式,同时完善信息化收费运作机制,最终解决问题。

陈思宁部长表示,国家个税政策的不断进步促进了大数据纳税机制的不断深化。工薪单位应借助这股东风,积极做好代扣代缴和税务宣传工作,普及职工依法缴税、主动纳税的观念。

应邵积荣处长的要求,黄红兵部长还就附院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的筹资方法进行了介绍。当前附属医院在财务政务、物资耗材编码等方面已实现了“一院多区、多院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未来将继续迈步向前,谋求更高层次的信息化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就简化“冲补强”经费审批流程、提高专项经费使用绩效、避免个税漏税、重报、足额扣回各项代垫款等问题达成了共识。(文/范伊挺 图/刘永斌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附院 附属 第二医院 第二 二医院 二医 医院 联合 召开 财务 务工 工作 作协 协调会 协调】 【点击:】         【编发:财务处】
上一条:邝卫红率财务处人员赴广东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