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检视问题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3   浏览:
【字号:

1月11日,基础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两校区视频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吴汪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系统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由何志巍院长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

接着,党委书记吴汪同志代表班子从思想教育、顶层设计、思政工作、安全稳定、纪律教育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从思想建设、制度体系构建、师德培养、学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全面检视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如何运用新思想进行谋划思考不深”、“深入一线调研不够”......大家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既找工作短板、又挖思想根源;还本着对党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提出想法、提出意见:“革命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够”、“提高自身,业务与学习两不误”......批评从具体事情入手,直达问题根源,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

校长助理黄文华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一是希望大家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不断拓宽视野、创新思维,提高谋划全局的能力。四是要激活党建的活力,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中,将新时代教育理念融入立德树人中,把爱和奉献融入到专业课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五是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六是要进一步带头攻坚克难、创新思维,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学院顶层设计,特别聚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培养等中心工作,围绕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指标来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吴汪书记代表班子表示:一是虚心接受,希望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二是坚决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从自我做起、从现在改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确保实效,对整改落实情况要建章立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之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促进工作发展的成效上,全面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文/李斯璐 图/李斯璐、李兴文)

 


【标签:检视 问题 不足 总结经验 总结 经验教训 经验 教训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党委 召开 2020 20 020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松山湖领导来校专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卢景辉书记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