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到公共卫生学院指导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王庭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2   浏览:
【字号:


2020年1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联系领导卢景辉书记、校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辉群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于1月5日组织专题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1月6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学院各科室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教研室及辅导员办公室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和班子成员与联系教研系老师之间的谈心谈话。经过上述环节,领导班子认真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王辉群书记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从问题导向、从忧患意识等3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等重要论述。

会上,王辉群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和剖析,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的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批评,勇于暴露自己的不足,勇于面对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和提出积极改进的措施。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还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作了报告。

卢景辉书记、校长对学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在过去的一年新班子有新气象、新目标、新要求和新成效;指出学院班子在新的一年里发展目标要更高,在专业领域里影响要更大,党建工作要更强,事业要有更大进步;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凝聚力量、全面建强学院。

学院党委王辉群书记代表班子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指正和意见建议,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班子团结得到进一步增强,发展共识进一步凝聚,希望会后大家按照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卢书记、校长的指导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最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卢书记、校长的期望,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拓展,精诚团结、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突破,推动学院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文/王庭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卢景辉 卢景 景辉 书记 校长 长到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 公共 卫生学 卫生 学院 指导 2020 20 020 年度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卢景辉书记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讲话
下一条: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我校召开书院建设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