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转运危废排隐患,规范处置保平安——学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0   浏览:
【字号:

2021年1月9日中午13时,随着环保清运车徐徐驶出校门,学校2020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度东莞和湛江校区共转移处置废液、废旧试剂、试剂空瓶等实验室危险废弃物12.97吨。

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最重要一环,是2020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分管校领导刘新光副校长多次现场指导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学校于2020年11月5日启动两校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经过长达1个多月努力,艰难地完成了两校区教学、科研实验室废弃物的清查梳理和统计。最后,由具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资质的中标单位广东捷诚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分类整理和打包,集中妥善安全地对全校危险废弃物进行转运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多方努力,本次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历经两个月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处理了近十年来隐藏在各个实验室的危险源,排除了两校区的重大危险隐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卫生、校园平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处将每年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文/徐美奕 图/金艳、韩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转运 隐患 规范 处置 保平安 平安 学校 顺利完成 顺利 完成 2020 20 020 年度 实验室 实验 危险 废弃物 废弃 弃物 工作】 【点击:】         【编发: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我校附属医院研究团队再次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论文
下一条:以昂扬斗志,踏见习征程——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临床专业学生下点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