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以昂扬斗志,踏见习征程——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临床专业学生下点动员大会
作者:文/唐志凤 图/谢伟雄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稿时间:2021-01-10   浏览:
【字号:

见习和实习是医学生走向社会的初步实践磨砺,是提高临床操作技能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临床专业学生下点工作,2021年1月9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2018级临床专业学生下点动员大会。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党委书记陈珊、副书记丁喜生、副院长迟宏罡、2018级辅导员唐志凤、吴一纯以及2018级全体临床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迟宏罡副院长从“临床实践与考研之间的关系”角度做了专题报告,通过对考研及执业医师通过率的状态分析,结合当前国家医学教育对临床实践的高度重视,对学生到教学医院进行见习和实习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让2018级全体临床学生认识到临床见习和实习的重要性。此外,迟宏罡副院长还叮嘱大家要遵守学院及医院的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旷工,要尊重和保护病患隐私,多接触病人,多请教带教老师,为未来从医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官成浓院长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教导学生在教学医院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刻苦钻研,不仅要加强医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操作的培训,还要加强医患沟通、医德医风、人文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培养,做到恪守医德、谦虚做人、踏实做事,为以后的从医生涯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此外,官院长着重强调见习和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教学医院的相关规定,正确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做到胆大心细,行为端正,手脚勤快。“第二临床医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在教学医院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跟我反馈,跟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反馈”,官院长的殷切寄语给冬日里的学生添加了一抹阳光,温暖心扉。

最后,辅导员唐志凤老师针对下点的准备工作、行李搬运注意事项、点下学习建议、点下请假制度、点下班委分工等问题进行强调。本次下点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践行医学生誓言,为以后踏入医学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唐志凤 图/谢伟雄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昂扬 斗志 见习 征程 第二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顺利 召开 2018 20 18 专业 学生 生下 下点 动员大会 动员 大会】 【点击:】         【编发:第二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转运危废排隐患,规范处置保平安——学校顺利完成2020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下一条:我校《生物化学》教材获广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加首届全国优秀教材评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