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7   浏览:
【字号:

2021年1月7日上午,学校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招生工作,动员部署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出席会议。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曾志嵘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谢培豪从招生计划执行情况、录取生源情况、招录工作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谢主任表示,在疫情带来的挑战下,2020年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得益于学校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得益于招生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希望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各部门各学院要全力以赴,进一步落实好招生宣传工作,推动招生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2021年是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的元年,面对新政策带来的新形势,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邓建壮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并就新高考形势下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创新求变提出“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坚持一个工作基调,做优两个工作主体,着力构建三支队伍,推进四项创新举措,打造五个品牌活动”。

会议还通过了学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总规模。卢景辉书记校长对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卢书记校长表示,优质生源是学校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是本科教育的保障和基础,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分析招生工作新形势,学懂弄通悟透新高考政策,育新机开新局;要保持稳定的招生规模,聚焦人才培养,扎实练好内功,不断优化招生生态,打好广东医招生组合拳;要充分认识招生宣传重要性,多措并举创新手段,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

曾志嵘副校长总结强调,希望全体人员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卢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统筹谋划,重点做好新高考改革的政策研究、加强招生特色宣传、优化专业设置、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谋划对策,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推进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2020年共录取普通本科生5631人,广东省普通类理科优投线上录取考生较比2019年增幅15.12%,优投线上录满专业同比增幅55.56%,理科最低投档分数在全省高校从2019年24名上升至22名,在全省普通类文科生源普遍下降的情况下,文科最低投档分数维持在全省高校第29名,协同培养高技能人才计划是广东省内9所开设此类型招生投档分最高的院校,比其他高校至少高出9360个排位。省外录取位次在大部分省份均得到一定程度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实现稳中有升。(文/吴一纯 图/王丽君 周圆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2021年 2021 20 21 普通本科 普通 本科 招生工作 招生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党建+联建——广东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携手徐闻县人民医院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紧密调研,着力推进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发展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